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11/2-11/5 Steinmann 日間教師 研習 (已結束)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影共徘徊,
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在這個特別的時代,許多個性獨特的孩子來到我們的面前,在朝向華德福教育的過程中,教師必須不斷的轉化內在的生命經驗與對世界探索的熱情,成為課程設計的創造力與教學現場敏銳的觀察力,才能依據不同年齡與氣質孩子的身心靈發展,並結合本土文化發展出適切豐富而完整的課程內容。

本次Lothar Steinmann老師從德國遠道而來,我們特別邀請他來到仁美實驗學校,為有心朝向華德福教育實踐工作的現場教師們,帶來實際備課工作的指導,期待幫助教師們更深入的認識與理解華德福教育課程設計理念與教師自我內在的準備工作,以使教師們在整個秋天辛苦埋首教學工作之餘,得以再從源頭接引活水能量,帶回課堂在冬季繼續創造和孩子們一起學習與工作的美好情境。

講 師:Lothar Steinmann

講師簡介:資深華德福學校導師及音樂教師。漢堡華德福師培中心創始人,漢堡師培中心、柏林師培中心教授。歌德館教育部教授,輔導克羅埃西亞華德福學校、東京Kenji華德福學校、橫濱華德福教育社群之師資培訓。
研習日期:2009年11月2-5日(週一-週四)
研習時間: 9:00 — 16:45
研習地點:仁美國中視聽教室
報名方式:為教師研習。教師優先報名參加,請至桃園教師研習系統報名。
若尚有餘額將開放非教師者後補名額,10/30以 e-mail 通知

非教師者後補名額報名連結:

費用說明:非教師者,四日/3000元,單日報名1000元(代訂素食中餐每份80元。)
報名諮詢電話:(03)4641123 轉211 子聖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