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第一屆第二年國際人智醫學學士後訓練學程

第一屆第二年國際人智醫學學士後訓練學程

2011年7月8日至 7月15日
人智學國際總會歌德館醫學部門主辦
台灣人智學健康社群協會承辦
人智學工作在台灣以華德福教育為先驅,發展了二十年,成效斐然,也在實踐的歷程中建立了「教育成為健康的基礎」的典範,而在整體生命健康與環境永續的時代需求下,人智醫學與生機互動農法也同樣成為我們努力工作的方向。
人智醫學學士後訓練學 程在 醫師與醫療專業朋友的努力下,人智學健康社群協會受命邀請人智學國際總會歌德館的醫學部門在2010年七月台灣開辦了第一屆的五年學程。
第一屆第一年課程開辦後,各地舉辦人智醫學讀書會與人智學治療教育研習課程,繼續成長與發展。在開創與推動實踐的歷程中,我們期許更多後起之秀與伙伴的加入,誠摯地邀請醫療專業的朋友門一同投入台灣人智醫學的推廣及專業學程的學習工作。
IPMT講師簡介:
Michael Gloeckler 米凱拉‧格樂克拉
人智醫學理念
國際人智學中心歌德館醫學總會主席
IPMT課程召集人
曾任HERDECKE綜合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人智醫學著作豐富

Karin Michael 卡琳‧米開爾
人智醫學實務

HERDECKE綜合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曾任紅十字會醫院醫師

Stefan Langhammer 史提棻‧朗海莫
藥學實務課程
華德福高中化學教師
歌德館醫學部門課程講師與行政

Deborahh Bednarek 黛柏拉‧貝德納瑞克
護理實務
人智學診所資深護理師

Barbara Baldwin 芭芭拉‧巴德恩
治療教育
澳洲語言治療學校主講教授與師訓教師
澳洲魯道夫史代納治療教育與社會治療協會治療教育研究講師
澳洲與亞洲多所史代納學校顧問及華德福師訓講師

Becky Rutherford 蓓琪‧路施福德
治療教育
美國Sunbridge College碩士課程講師,
北美華德福學校協會(AWSNA)代表

Jan Goeschel  揚‧歌薛爾
治療教育
北美治療教育協會主席
美國人智學治療教育學程專任講師

丁力藺

優律詩美課程
慈心華德福學校優律詩美教師
優律詩美治療師

Peter Pontius 余培德
藝術治療體驗
人智學藝術治療師
曾任HERDECKE綜合醫院小兒科及身心症病房藝術治療師


張秋香
藝術治療體驗
人智學藝術治療師
華德福幼兒教育師訓講師及親子團體帶領人

※ 課程表:(如附檔1)

國外講師以英文演講,並邀請中文口譯現場直譯
進一步詢問或報名請聯絡台灣人智醫學課程信箱:ipmt.taiwan@gmail.com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pub?id=1zNZSs5A3R32xAZOkZLZUVgUrmplfdqHLOeswoGdjQOc
※ IPMT運作方式五年課程內容及參考書目及其他保健專業的平行課程 (如附檔2)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pub?id=1G9mEOVOEtbYSqk7G9v5ji53NENt2kadbcw2J6QjSSJs


參加資格:
1.人智醫學學士後訓練課程:限中、西醫醫師、醫學院學生
2.護理師組、藥師組、心理師組:需有各專業背景參與
3.治療教育課程:已具備華德福教學經驗或已具華德福師資訓練者
4.其他另類醫療專業工作者,了解個別專業背景與經驗,以建議參加組別

研習時間: 2011年7月8日 至15日
研習地點:桃園龍潭渴望園區/渴望會館 http://www.aspirepark.com.tw/
地址:32556 桃園縣龍潭鄉渴望路428號 TEL:03-4072999 FAX:03-4072777
No.428, Kewang Rd. , Longtan Township , Taoyuan County 325, Taiwan (R.O.C.)
研習費用:四月底前完成報名者18000元, 五月一日 之後報名者20000元(不含食宿)
(為鼓勵專業養成,如有經濟上需要支持,需減免研習費用者,請以書面申請說明)
匯款資訊:005土地銀行(蘇澳分行)
帳 號:053001107930
戶 名:台灣人智學健康社群協會
土地銀行匯款帳號英文版資訊(僅供國外學員匯款用)
 Name of Bank:LandBank of Taiwan ,
  Code:LBOTTWTP
 Account Number:053001107930
  Account Name: Anthroposophical Healthy Community Association in Taiwan
研習報名:請填寫報名表回傳至協會電子信箱,並將繳費收據傳真回協會辦公室或來信告知匯款帳號後五碼(非交易序號)以利完成報名手續。 (報名表如附檔3)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pub?id=1zNZSs5A3R32xAZOkZLZUVgUrmplfdqHLOeswoGdjQOc
食宿安排:如需協助登記住宿者,請在四月底前完成報名與登記住宿手續。
詢問專線:台灣人智學健康社群協會 行政 李怡雯(Kate) 

TEL:03-9501-107 FAX :03-9503-425

E-mail: ipmt.taiwan@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