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 星期四

為什麼華德福教育是邁向健康的教育研習

[台灣醫護經驗分享與實作]


為什麼華德福教育是邁向健康的教育?



孩子在華德福學校每天都在「玩」,這樣到底能不能學到東西?這是許多家長內心的憂慮與不安。然而,如果我們能從由孩子身、心的發展來瞭解意志、情感、思想,以及物質體、乙太體、星芒體、自我體在身、心、靈的運作,就能開啟人智學的一扇窗,從更開闊的角度去理解華德福老師為孩子努力的方向與舖陳。

本研習課程包含專題講座與實作課程。專題講座由顧哲銘醫師主講:華德福教育為什麼是邁向健康的教育;實作課程則由吳淑凰女士示範人智醫學家庭護理—針對發燒、感冒、上呼吸道症狀、腸胃症狀、孩子的過多智性輸入、過敏情形,進行檸檬、德國洋甘菊、與木賊茶浴的敷布練習。



日期:101年3月4日(週日)

時間:9:00AM~12:00PM(專題講座),1:30PM~3:30PM(實作課程)

地點:北市延平南路258巷4號1樓

(近植物園延平南路出入口,捷運小南門3號出口步行約15分鐘,地圖如下方所示)

費用:早上專題為免費課程,下午實作課程酌收200元(含材料費)

自備物品:4條毛巾與1-2條大浴巾,穿襪子

注意事項:本課程非親子共同參與課程,亦無提供幼兒安親服務,為使學員靜心上課,敬請自行安排托育

名額:30人(由於教室空間與材料有限,請務必事先確認報名)

報名方式:請電洽: 02-2392-2739 李貞瑩小姐;

或通訊報名: taipeisteinerschool@gmail.com



講師介紹:

顧哲銘 醫師

華德福學校家長第七年(孩子就讀五與七年級)

西醫耳鼻喉專科醫師

中醫臨床醫師

國際人智醫學醫師訓練中(IPMT)

華德福高年級教育課程訓練中





吳淑凰 女士

人智醫學讀書會與台中人智學發展學會人智醫學推廣小組連絡人2008-現在

參加人智醫學學士後訓練課程IPMT護理組第一.二年

成大護理系第二屆1994年畢業

成大醫院血液腫瘤內科與腎臟病房護理師兩年

成大醫院急診護理師三年半

高級心臟救命術指導員資格並於南台灣教學兩年

外商化學治療藥品護理指導,服務對象為醫院專業人員

台中榮總大腸直腸科研究護士陸續共六年,負責門診化學治療患者衛教.追蹤.紀錄.分析.

台中榮總泌尿外科研究護士兩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