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2016秋季家長社群研習「兒童低階感官的保護」


在現代的生活中,大量的聲光形色在我們的環境中可謂如影隨形,多到彷彿它們已經是生活中的一部分,不會引起我們太多的注意,但是對於學齡兒童的感官而言,可能已經是過多的干擾。近代校園也指出有越來越多靜不下來的孩子,過度內縮在自己世界的孩子,對上課造成干擾上課的孩子…. 與其給這些孩子一個近乎病理上的標簽,我們更應該探討,孩子們的低階感官是否有受到干擾?我們應當如何保護孩子的低階感官?

在越來越多家長選擇華德福的道路上,我們開始有機會以正確的方式照顧和保護孩子的感官;華德福教育的大目標是甚麼?家長如何和學校一起建立孩子穩定的節奏,健康的呼吸,以及恰當的感官保護?

邀請您一起來參與具有數十年人智學治療教育經驗的Becky老師精彩的演講。

【講師簡介】

Becky Rutherford路天愛老師

路天愛老師兼具人智學治療教育及藝術治療師專業,在美國坎培爾(Camphill)學校擔任導師工作二十餘年,也身兼國際人智學治療教育指導老師,協助輔導台灣、墨西哥、泰國、中國以及中亞地區國家的治療教育學校及師資培育。目前也是美國坎培爾學院的師培教授及實習督導。

(本研習可讓新生家長對華德福教育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敬請新生家長撥冗參加)

(本研習可列入新生入學研習時數)


時間:2016830日(二)晚上6:308:00

地點:仁美國中優律詩美教室(木頭地板教室,採席地而坐,會有肢體活動,請著適合活動的衣服)

 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zK_FsfUJpHHF1s3-x_9-qvRAQsX9NU1XHMxe97EIGOEF1wQ/viewform?usp=send_form

完成報名即錄取,不另行通知。

主辦單位: 仁美國中輔導室 

協辦單位: 桃園市人智學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