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研習活動:華德福的音樂、藝術教育對孩子的影響和意義

音樂和藝術是華德福教育非常重要的基礎,在孩子們每天的課程中,都可以見到藝術和音樂交織在其中,成為學校生活中的日常。為什麼藝術和音樂這麼重要?它們對孩子們的影響和意義是什麼呢?
史代納博士說,音樂可以直接觸及人的心魂,而藝術則反應、形塑了心魂的樣貌;綜觀音樂和藝術的歷史,則展現了人類意識的發展。
這次我們很高興邀請到來自澳洲的Raphaela 老師為我們講述華德福教育中音樂與藝術的秘密!
Raphaela 老師來自一個華德福家庭,攻讀藝術、音樂教育及心理學,曾任Mt Barker華德福學校5到12年級的藝術及音樂課程教師,並帶領高中音樂史、藝術史等課程。Raphaela老師目前仍任教於Kamaroi華德福學校,她本身也一路受華德福教育長大,對於音樂和藝術在心智與情感、意識的作用有相當深厚的經驗和見解。

就在2020年1月9日晚上6:00-7:30,我們一起來聽Raphaela 老師揭開音樂與藝術的魔力!

在這場演講後,緊接著將召開桃園市人智學發展協會的會員大會,謹以這此演講迎接2020年的開始,這場演講優待會員免費(但請仍然要報名),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囉!
注意事項
1. 現場不提供托育,請務必預先妥善安置孩子。
2. 講座期間請將手機調為飛航模式。
3. 講座場地
禁止飲食4. 提交報名後即為報名成功,不另寄發行前通知,若有疑問可至桃園市人智學發展協會FB社團留言,或mail至touching.can.1982@gmail.com,將盡速回覆。


本研習核發1.5小時研習時數
時間:2020年1月9日下午6:00-7:30
地點:仁美國中領航中心302教室

主辦單位:桃園市人智學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仁美華德福家長後援會
報名連結: : https://forms.gle/zEuNBjsgHurtUzsH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