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舊金山華德福高中優律思美表演

舊金山華德福高中優律思美表演

運動和空間中的純粹詩歌!

Astrid Thiersch老師指導的舊金山華德福高中優律思美表演團,將帶領25位高中學生團員來台灣進行為期一週的校際學生交流及訪問,並將為我們帶來律動、色彩、光影交織樂音及人聲誦唸的精彩演出。節目包含一個中國民間傳說故事-老子的蝴蝶之春,尼爾遜曼德拉的故事,魯道夫史代納創作關於動物的詩詞,搭配貝多芬、普羅高菲夫、薩堤的音樂、詼諧曲等風格各異的作品。對表演團來說,出國演出的最大收穫是讓這個世代的青年人被瞭解、被看見,雖然語言及文化不同,但對世界的未來以及人生理想的共通經驗,總是能帶來美好的共鳴。2/17(一) 18:30-20:00 在桃園龍潭客家文化館,歡迎大家邀請大家,一同來欣賞、支持他們的演出。18:00開始入場,不劃位,請於開演前5分鐘完成入座

本次活動研習時數為2小時,有需要仁美入學基分的家長,請先下載"研習時數積分表",並於表演結束後至服務台蓋章。

報名連結:


表演團簡介

舊金山華德福高中優律思美表演團成立於1995年,團員為9-12年級的選修學生,每年都在舊金山地區及其他國家的華德福高中舉辦公開演出,並獲得很高的評價,歷年重要演出包括:1999年瑞士及德國,2000年加州,20012003年至瑞士,2002年紐約,2004年德州,2005德國,2006日本,2007義大利,2008埃及,2009印度,2010法國,2011中國,2012紐西蘭,2013荷蘭及比利時。


指導老師簡介

Astrid Thiersch老師成長於德國,自幼就讀華德福學校,並在高中畢業專題時進行優律詩美演出,其後在斯徒嘉特優律詩美團裡受到Else Klink肯定其卓越的才華,拔擢至專業的優律詩美表演團。多年來,她在國際間巡迴演出及教學,教學經驗橫跨幼稚園至12年級,以及成人和師訓的部份,並協助優律詩美老師的教學工作。她的個人興趣在與高中階段的學生工作,年青人對她啟發式的教學和藝術表現有十分熱烈的回應,每年,她為舊金山華德福高中青年優律思美表演團創作全新的作品,有時也有邀約客串演出者一同參與巡迴,每年的演出節目包含故事或童話、詩作、朗誦、音樂等元素,身為藝術總監,Astrid Thiersch也在服裝及燈光上與學生協力,演繹出頗具藝術水準的原創性演出。


活動經費說明

表演團的海外交流活動的機票等主要支出,是由表演團自行募款籌措,如果您認同這樣的活動,歡迎您於當天給予小額捐款,支持表演團可以持續進行這樣的交流與表演。


感謝


這次活動,感謝有客家文化館提供表演場地、仁美華德福家長回捐款支持台灣遊覽車交通費、仁美寄宿家庭提供兩日的食宿、不怕麻煩的教師及家長夥伴,才能為孩子們促成這樣一個美好的機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