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4日 星期五

六年級戲劇公演,邀請您來看戲


     一年一度六年級戲劇公演即將開演!今年六年級真愛與若水兩班聯合演出春秋戰國經典劇碼管鮑之交】&【雞鳴狗盜】。
    故事緣起於春秋時代的齊國,當時齊國內部正發生王位爭奪之戰,管仲與鮑叔牙這兩位好朋友分別輔佐公子糾與公子小白;管仲為了讓公子糾能順利登上王位,他設下陷阱並差點射死公子小白,最後反為自己招來死刑困境。此刻,身為好友的鮑叔牙不忍管仲受難,暗中協助他脫困;之後又極力在齊桓公面前舉薦管仲為齊國宰相。無怪乎……管仲發出如此的感慨:「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鮑叔牙也!此二人這是何種情懷?能讓彼此友誼能如此堅定!
    戰國時期,齊國的孟嘗君號稱「門下賓客三千」,他喜歡招納門客,無論他們從何而來,無論才能高低,孟嘗君一律來者不拒;有才能的門客獲得機會各展其才,才智平庸的門客雖無貢獻卻也能以禮相待。此刻,秦昭王早有耳聞孟嘗君乃賢士便有意拜他為相,不料卻被扣留在秦國;正處於千鈞一髮之際時,那些受過他恩惠的門客,又是如何協助孟嘗君脫困,且安然回到齊國?

演出時間:

    3/30(早上10:20入場 (一至五年級學生)10:30開演。

                 晚上6:40 入場, 7:00開演。 (自由入場隨喜贊助)

    3/31(早上10:20入場 (一至五年級學生)10:30開演。

                下午1:50 入場, 2:00開演。 (自由入場隨喜贊助)

演出地點活動中心2F優律思美教室

~真愛若水聯合攜手演出 歡迎大家來看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