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7日 星期四

童話工作坊

童話工作坊
為什麼我們在一年級要跟孩子講格林童話?
“青蛙王子” 跟自我到與高我有何關係?
“布萊梅音樂家” 跟我們的四體圖像有何關係?……Susan老師將藉由 “星星銀元”、“好運的漢斯”、“布萊梅音樂家”、及“青蛙王子” 等四個經典童話故事帶領我們進入這些故事背後意識的世界。
桃園市人智學發展協會特邀請到 來自德國的Susan Anderson 老師為我們帶來一系列的童話課程講座,歡迎對華德福教育有興趣的老師及朋友一同來參與學習!

講師簡介
Susan Anderson

- 藝術治療師
- 治療教育專家
- 德國華德福幼教培訓導師

Susan老師的父親是心理學專家,她十多歲開始在生物動力農場與人智學治療社區工作,其後全職學習治療教育八年,藝術治療五年,師從藝術治療大師Gerard Wagner(人智學藝術治療的先驅之一)。期間還參加了三年 Werbeck發聲法學習、一年優律思美學習,並專門學習心理學半年,對治療教育與藝術治療的不同領域有全面而整體的視角。學成之後的 Susan老師一直實踐在藝術治療與治療教育的第一線,自2004年開始作為指導老師在德國華德福幼教課程中進行教學,自2014年起至今一直是其所在社會教育機構的教學負責人。

Susan老師目前已出版了兩本書,她在失調體格方面的研究也已集結成集在歐洲的人智學老師之間流傳。

課程時間:2018年12月28日(星期五). 2019年1月2~4日(星期三~星期五) 上午 8:30~ 12:00
上課地點:仁美華德福小優律斯美教室
對象:本工作坊適合教師,父母,以及每一位對藝術和藝術教育感興趣,希望通過藝術獲得滋養和療癒的人。
課程費用:ㄧ般民眾$4,400/人
仁美華德福家長$3,800/人
桃園市人智學發展協會會員及仁美華德福教師及新屋高中教師$3,500/人

人數上限:10位
https://goo.gl/forms/joxEs2oNjDlOn2i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