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日 星期三

仁美華德福社群系列研習--Hans老師

研習主題 :華德福教育社群的理念與實踐

研習時間: 101/10/16 18:30-20:30

研習地點:仁美國中視聽教室 (領航中心 二樓)

費用: 仁美家長每人100元   其他對華德福有興趣的朋友每人200元

注意事項: 請於18:10報到繳費,請先上網報名

報名聯結: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Eo0RXlQT3ZCcHF2RGN0NkQ1TGE5QWc6MA

講師簡介:


Hans Van Florenstein Mulder 漢斯‧穆德

◎ 亞洲太平洋地區人智學會召集人 、人智學會亞洲代表

◎ 輔導並協助亞洲各國生機互動農業的推廣與實踐

◎ 紐西蘭人智學師訓學院TARUNA College農業系創辦人與前任系主任

◎ 紐西蘭Hasting華德福中學科學教師

◎ 生機互動農夫      

1939 年出生在印度尼西亞。1950 年代早期他跟父母搬到荷蘭,他在荷蘭完成中學和大學的課程。


1972 年他和妻子與三個孩子移民到紐西蘭,他和妻子與同事們共同創建了紐西蘭第一所華德福高中,就是現在黑思定城的泰庫若華德福學校。當老師之餘,他和妻子開墾了一個生機互動農園,前後經營了26 年。在紐西蘭的北賀富拉克城的塔路納學院,1992 年他成為生機互動農耕證照課程的主任。

從1992 年到2006 年,他是紐西蘭人智學學會的執行長。他現在常在亞洲各地旅行,協助人智學的發展,在曼谷、台灣、和海德拉巴給關於人智學、華德福教育、生機互動農耕的演講,或帶領自由精神科學學院的進階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