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仁美國中親職教育講座通知


    一年一度的仁美國中親職教育日講座活動,本次家長會特別協助輔導室邀請到曾於烏來國中小推動華德福教育融入教學的淑美校長,前來分享她多年來在教育現場協助學生學習的精采歷程。淑美校長在99年退休後也支援宜蘭碁石華德福高中共學園課程及協助雲林縣潮厝國小轉型華德福教育實驗工作。並受邀至各地為教師及家長演講,對於從幼兒到高中生等不同年齡與學習環境下的學生與家長處境均有深入觀察,必然能為我們帶來更嶄新寬廣的教養視野!歡迎各位家長踴躍參與!
  
<<仁美國中親職教育講座>>

主題:如何點燃孩子的學習熱情
 我們可曾想過……
我們可曾想過:孩子眼中的「大人世界」是什麼?
我們可曾想過:今日孩子正在成為「成人」的「環境際遇」是什麼?
我們可曾想過:如何在教與養之間找到最適當的支點?
我們可曾想過:幫助孩子向上提升的內在力量從哪裡來?

活動時間:2013.04.27() 8:30-10:00  
活動地點:本校302視聽教室

主講人:張淑美校長
名額:80(請上網報名)
.如需研習證明者本校家長請攜帶研習時數統計表到場核章,非本校家長於報名時登記後當場發給。

張淑美校長學經歷
臺師大教育研究所碩士暨心輔研究所四十學分班結業
台灣華德福教育師資養成課程結業
一般國中學校數學教師、主任合計13年。
原住民地區學校(新北市烏來國民中小學)主任、校長合計18年。
新北市烏來國民中小學國小部及附幼轉型實踐華德福教育計畫主持人3年。
新北市烏來國民中小學多元智慧教與學暨推廣華德福教育研習工作坊計畫主持人36梯次。
      於新北市烏來國民中小學服務18年,為尋找學生學習困境的出口,改進原住民多元智慧教與學,致力於推動全人觀的(含華德福教育)教育理念與多元智慧教學策略研究、全腦全感官學習方式研究等,進行教學革新與實踐。並帶領教學團隊進行教學改革 曾榮獲教學卓越獎、教學創意獎與創新經營獎。並發表教學革新與教養觀等文論20餘篇,經驗分享約40餘場次。
99年自 新北市烏來國民中小學校長退休後
     任臺灣人智學健康社群協會理事、社團法人溫莘教育推廣協會講師(低碳健康蔬食養生因應地球暖化)、小農夫有機生活美學社群召集人(親子共耕課程規劃)

     支援宜蘭碁石華德福高中共學園課程及協助雲林縣潮厝國小轉型華德福教育實驗工作。
      致力於協助教師以全感官多元啟發方式融入相關領域課程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