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外師課程指導、器樂課程轉組、101學年質性評量

親愛的家長:

與大家分享,這學期我們有非常多的外師會來支持學校的課程發展。開學第二週Robin老師對中高年級的自然及數學課程,給我們很多的指導。開學第四週,戲劇David老師正在指導6~9年級的戲劇課程。下一週,10/14~10/18 Steinmann老師也會來指導一週,接著11/12~11/15 Movement Valerie 老師會再來一週。
這些講師的接待與課務安排,是很繁重的業務,但是很開心有社群一起合作。真心感謝接待RobinDavid老師住宿的4B家長秋蓉,送機的4A家長(會長)康明。如果日後在講師接待或接送上,您也可以出力協助,請與秋蓉與康明聯繫。
另外,為讓我們的課程更能符合孩子個需求,高年段學生器樂課程部分,設計了轉組申請程序。詳細說明如下,如有疑問,可以詢問孩子班級的音樂老師。在此也再次提醒,樂器的學習除了是情感的陶冶外,也是意志力的鍛鍊,孩子每天20~30分鐘的練習時間是必須要做到的。如果您的孩子已經是三年級以上,請您在每日的家庭作息中,固定安排樂器練習的時間。時間安排出來,孩子就會養成對自我學習負責的習慣。
另外,101學年度的質性評量將於10/20寄發給各位家長,若您於10/22尚未收到,可與各班班導確認。也提醒您記得參加10/16的親職課程,要與Steinmann老師打聲招呼喔。

敬祝 闔家平安喜樂
仁美華德福 教師團隊
2013 1011



仁美華德福5-9年級學生器樂課程分組轉組申請須知
   
感謝各位家長的支持與愛護,讓仁美華德福越來越茁壯。基於讓學校樂器可以往下扎根,往上穩定發展和成長,且顧及孩子程度的提升,5-9年級的器樂課程以不轉組為原則,除了新開設的組別。新開設之器樂組別歡迎沒有基礎的孩子提出書面申請加入,其餘皆須經樂器基礎能力資格審核,始得轉組。102學年度需經器樂基礎能力資格審核之樂器組別:小提琴、大提琴、二胡、長笛。102新開設組別為中提琴,請提出書面申請申請表格及審核程序如下說明:
申請期間:秋學季前兩週與春學季前兩週
申請程序:填妥申請表à交給音樂老師à器樂能力審核會議或書面審à通知審核結果
鑑定評審:由班級音樂老師器樂組老師、課程發展老師、樂團負責老師擔任
鑑定曲目:由器樂老師訂定。
====================================================================
仁美華德福5-9年級學生樂器課程分組轉組申請表
(請填寫表單白色部分。灰色部分,無需填寫)
   名:
    :
原來的樂器組別
小提琴  中提琴
大提琴  長笛
二胡   
想要加入的樂器組別
小提琴  中提琴
大提琴   長笛
二胡 
轉組的原因說明





學生簽名


家長簽名

導師簽名

原來的器樂
組別老師簽名

□ 需辦理 轉組審核會議        □為新設器樂組別,無需辦理轉組審核會議
審核會議日期

審核結果
可加入新樂器組別
留於原來樂器組別
審核教師簽名
班級音樂老師:
新器樂組老師:
課程發展老師
樂團負責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