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3日 星期二

家庭如何真實陪伴青春期的孩子長大~(二)高中篇



孩子在中學階段,家長需要知道什麼、配合什麼,才能讓這段期間的孩子真實地成長?
九到十二年級,要如何延續華德福教育所曾帶給孩子的,上次瞭解了六到八年級各年段孩子的樣貌,我們繼續探索,如何幫助孩子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孩子,要的是我們真實的陪伴。至於要不要導引,要視孩子的狀況而定;然而導引的最終目的,是在幫助孩子內外在的和諧。如何協助華德福教育,真正落實並滋養到孩子,通常取決於父母的態度。父母對待孩子正確的態度,是幫助孩子正確長大的關鍵。

日期:105年2月26日(五)
時間:13:15-15:15
地點:領航302教室
費用:校內家長100元
            社群夥伴200元
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SPZYnVenEJZ4XyRCBJ9Z75NuMDf8PRWbWwWOtZ4RyPk/viewform?usp=send_form

研習時數:計入華德福中小學入學積分2小時

演講者簡介:
陳琪瑩,深受人智學蠱惑,自力鑽研,進入了不歸路。曾在很不華德福的時期,擔任了仁美的華德福老師;又在開始華德福的時期,離開了教職。但如今華不華德福,對她來說,都無所謂了;因為人智學,開闊了她的視野,遠比華德福多上很多。她沒有任何人智學上顯赫的學經歷認證,只有自力研讀、實作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