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不孤單一起走-把特殊當特質,看見孩子的獨特性」



「特殊需求」的孩子在團體中容易因為“不一樣”而被標示出來,但,一般學校、團體的潛規則往往卻希望他們隱去自己的特質、融入團體當中,讓孩子和家長們受挫不已。

然而,沒有一個孩子是一樣的,每一個孩子或多或少都有那麼點屬於自己的「特」質。

其實,孩子的這些「特質」就是他們的能量,與其抽取掉這些能量,不如拉大彈性,讓孩子學著跟自己的特質和平相處。

那麼,我們又該如何跟與自己不一樣或與自己孩子不一樣的孩子相處呢?!我相信如果我們真心想理解這些孩子,我們就會透過在與他們相處時候,接收到他們想告訴我們的訊息。

#不孤單一起走

親子成長小組誠摯的邀請您一起來聽聽「光頭老師」怎麼說!

★時間:107/12/15(六) 09:00-12:00
★地點:桃園市仁美華德福實驗國中小 302視聽教室
★主辦單位:仁美華德福家長後援會
★講師:曲智鑛老師
一位從小過動、愛打棒球,長大後一天工作12小時,被孩子暱稱「光頭」的特教老師。
畢業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特殊教育學系,輔修心理輔導與諮商。
大學時期,陸續陪伴許多特殊需求孩子,發現特殊教育在學校體制與家庭的諸多鴻溝,因而創立工作室,秉持啟發潛能、不放棄每一個孩子的理念,打破傳統理論框架,透過專業支持與陪伴,成為孩子與父母親成長路途上的夥伴。
為關鍵評論網「未來大人物」2016年教育領域、親子天下教育創新獎、2017年教育創新學人獎得主,陶璽特殊教育工作室創辦人。目前在台師大特教系博士班進修。

★研習費用: 校內家長/教師: 200元; 校外社群夥伴: 300元

【備註】
1. 本講座無列入仁美華德福研習積分時數
2. 現場不提供托育,請務必預先妥善安排孩子
3.視聽教室內禁止飲食。

☞報名連結:https://ppt.cc/fBe14x